維生素營養認證標章「OVN®」是什麼?為何能掀起全球農業革命性的影響?

2020-01-09

撰文=食力企劃

消費者常逛超商、超市、量販店,可惜的是無法透過產品、直視農產的最前線。實際上,農業端已經有了不少小革命,今天就要來給大家介紹,最適維生素營養認證標章(Optimum Vitamin Nutrition, 簡稱OVN®)如何帶動全球整體農業的升級?說白了,從營養學的角度,你可以理解為「低添加量、高效多功能」維生素營養添加劑,如何為台灣帶來不一樣的產業風景!

加強食品安全:不用抗生素,蛋雞也能一路過關斬將、產好蛋!

隆昌牧場鮮力蛋董事長表示,早期飼養者通常在飼料中使用抗生素的觀念是:雞沒有生病的時候,添加下去叫做「預防量」;雞生病的時候,放下去叫做「治療量」,相當於每天都要放抗生素。無限上綱地使用抗生素,可能會對下一代,甚至是在我們這一代整個生存環境產生巨變,因此「如何把抗生素從飼料中拿掉」在20年創業初期前是一種挑戰。

邱石崇分享,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 (Royal DSM, 也簡稱DSM) 的動物綜合營養品,OVN®便是由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登記註冊的標章,代表提供給動物最適合的維生素營養。邱石崇也指出,將OVN®飼養理念導入自家蛋雞牧場,使隆昌飼養的雞攝取到足夠的維生素,雞隻能健康生長,相對抗生素的使用也減少,後來隆昌幾乎都未曾再使用抗生素,生出的雞蛋更是營養又安全。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