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昌鮮力蛋、祥圃究好豬如何用OVN®認證改變供需遊戲規則?

2020-01-09

撰文=食力企劃

每天打開電視廣播、隨手滑個社群網站,便跳出以下片段:
2017年台灣接連爆發毒雞蛋事件,從驗出戴奧辛到芬普尼殘留超標,再到用逾期或長蛆的二級蛋品製成黑心液蛋。因疾病、氣候變遷導致供需失衡,買不到雞蛋或是蛋價高漲等問題…...早就是國民必需品的雞蛋,屢屢搏上新聞版面,你歪著頭想:看似一顆小小的蛋怎麼這麼難管?

轉個版面,來到2018年非洲豬瘟疫情延燒,從中國蔓延到東南亞,台灣政府的加熱廚餘防疫措施,更衍伸出廚餘養豬規範等食安層面的一系列思考…...然而,不管是雞蛋、還是豬肉、牛肉,台灣的農業端其實也有很多改革,正在發酵!

品牌不是弄個養眼的設計,更不是把玩商業語言!

「農業需要肯幹、實幹的夥伴。」隆昌牧場鮮力蛋邱石崇董事長表示,「我是養雞第二代,民國83年回來接父親的事業。當時養雞飼養環境很辛苦,回想國外養雞事業也是如此嗎?」邱石崇董事長回憶起剛入蛋雞產業如此表示。

為了扭轉產業環境,從2000年引進新畜舍至今,近20年的光陰,「鮮力蛋(Sunny Eggs)」導入食品安全管制系統(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s, HACCP),不僅有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(Certified Agricultural Standards, CAS),還有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(Traceable agricultural products, TAP)等,包裝盒上至少有7個標章,隆昌牧場甚至與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(Royal DSM, 簡稱DSM)合作,使用最適維生素營養(Optimum Vitamin Nutrition)認證的動物保健營養品提供給雞隻,成功拿掉雞隻飼料中的抗生素。

回上一頁